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爱比死更冷2

叶修开了房门,发现屋里灯火通明,苏沐橙正抱着薯片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旁边蹲着他家那只傻狗。电视剧里正播放着看起来相当狗血的片段,女主角大声质问着:“你还爱我吗?”然后男主角不耐烦地转身就走了。

苏沐秋死后,他接手了苏沐橙的抚养权,看着小女孩一天天长成大姑娘,然后进入公司成为他的得力助手,算是叶修除了事业外为数不多觉得自豪的事情。当时在这个小区买房的时候苏沐橙也坚持自己出钱买了一套,就在他家隔壁,之后也时不时地来蹭饭或者串门。

看到叶修回来了,苏沐橙马上放下手中的零食按了静音键,一脸担忧地凑了上来。金毛看到主人回来了,也跳下沙发,摇着尾巴围着他打转。

“怎么样?”苏沐橙问。

“什么怎么样,你不会真的觉得我这里,”叶修指了指自己的头,“有问题吧……”

苏沐橙不说话,盯着他看了半天,然后摇了摇头:“好吧,你没事就好,希望是我想多了。”

“沐橙啊,少看电视剧,不要一天想些有的没的。还有,这么晚了快回去。”叶修揉揉她的头,嘴上抱怨着,却一点责怪的意思都没有。

“我这不是怕你晚上一个人偷偷哭么,来安慰下你。”苏沐橙小声嘀咕。

叶修扑哧笑了:“我又不是小孩儿了,有啥事还会哭啊,这么多年你见我哭过吗?”

“可是你……”苏沐橙顿了顿,“哦上次去那家变态辣烤翅店,你明明哭的可惨了。”

“这是一回事儿吗!”叶修敲了她一下,发誓再也不和苏沐橙去什么所谓的网红店了,都是骗不知明群众的。那鸡翅一点香味儿都没,光有辣味儿,还害他喝了五杯酸奶,到现在看到酸奶都有阴影。

苏沐橙再三确认他没事后也没多问,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回去了,临走时候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幽幽说了一句:“今天小点又帮我找到了三包烟,在卫生纸卷里。”

叶修惨叫一声,打开柜子一看昨天刚私藏的货果然已经没了。“你今天没晚饭了。”他严肃地对小点说,看着它无辜的样子又不知道气该往哪里撒,只能挥了挥拳头。

今天难得没带公务回来处理,叶修洗了个澡就扑到了床上,这张床大的有些夸张,连叶修自己都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脑抽买了这么大的床。他赶走了想要蹭上来的小点,很快就睡了过去。

 

梦,又是梦,还是相同的场景,还是看不清脸的苏沐秋。只是这一次,他怀里的人并没有像之前一样垂下头颅,而是看着他,艰难地抖着嘴唇,却发不出一句声音。

 

叶修猛地睁开眼,脑中回响着一句话。

“别怕,我会陪着你。”

 

苏沐秋有说过这一句吗?他自觉记忆力一向不错,不可能忘记这么重要的事情。当年出事的时候他似乎是接到电话后才赶到的,那时候苏沐秋早已没了呼吸,也不可能说出什么话来。想着想着,天已经快亮了,他看了一眼时间,打算起床做早餐。

叶修也是搬进这个小区作息渐渐规律后才有了吃早餐的习惯,之前都是能省则省。翻出冰箱里所剩不多的食材简单煮了一碗粥,卖相果然还是不怎么好,当然味道也只能算得上能吃。不过他向来不在意这些,能填饱肚子就好。

作为商界的神话,叶修自然懂得公私分明,平时一个人就算想的再多生活上的问题也从不带入到工作中去,于是刚到公司就紧张地投入到了一堆未处理的公务中去。临近中午时他听到有人敲门,喊了一句:“进来!”手下敲键盘的动作一刻未停。

来的人是他的秘书唐柔,说是秘书,其实这位姑娘本意是来和他学习商业管理的,当初兴欣规模还很小的时候两人比试用模拟器炒股,唐柔输的那叫一个惨,之后就心甘情愿留下来当起了叶修的秘书兼学生,直到兴欣总部从H市迁往S市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叶总,王杰希先生找您。”唐柔对他说。

王杰希,微草堂现任院长。微草堂号称B市年代最久远的中医院,可以追溯到XX年间,而这个XX年具体也没人考证,反正很早就是了。当初还在嘉世的时候叶修就和王杰希有商业上的往来,私交还算不错,所以唐柔也没过多介绍。

叶修有点奇怪王杰希这个时候为什么会来S市,他揉了揉有点发酸的腰站了起来说:“知道了小唐,帮我订个午饭吧。”

 

“哟,王大眼,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叶修拐向会客室,人未到话先来。

被叫做王大眼的男人正顶着一双大小眼随意地翻着报纸,被他这么一说也没什么反应,应该是早就已经习惯了。待到叶修坐到跟前,才抬起了头:“听说你最近状态不好,有人委托我出诊,哦,说是要付挺大一笔出诊费。”

“医者仁心啊医者仁心,你看看你一个当医生的怎么有一股铜臭味。”叶修夸张地捂着口鼻,好像王杰希身上真的有什么味道似的。

“我没收。”王杰希一句话就堵得他讪讪地笑了,这才去考虑其中的缘由。

“是不是和我长得挺像,但是没我英俊潇洒的一个人啊?”叶修边比划边试探地问道。B市的话,他只能想到这一个人了,而且他老弟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一直在躲着他的样子,没有电话短信不说,连QQ签名都是一直没换过的那一句“你若安好”。

“我一开始还以为你到B市来委托我跑去S市诊自己,毕竟像是你能干出来的事情。”王杰希不置可否。

“靠,哥才没那么无聊好吗!”叶修翻了个白眼,“算了,来就来了,一起吃个饭吧,顺便说说我有什么病,怎么一个两个的都跑来让我去看。”

 

吃饭的地方是兴欣不远处的一家中餐厅,装修风格古色古香。包间主题各不相同,今天订到的这间主题是正值秋日的梧桐,映着窗外正午的阳光显得金灿灿的。两人落座后叶修还抽空看了一眼对面墙上的字画,上面写着“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三更归梦三更后”。

叶修拿着菜单随便划了几道,等菜的空隙里,王杰希就给叶修搭了把脉。毕竟是情义面上的出诊,而且这里是有轮回医院的S市,真有什么问题也轮不到他出手,所以他也没打算耽搁太久,下午就要飞回B市了。

眼看着王杰希的神色从讶异到了然再到不知名的沉重,时间过去有点久,叶修的心情也忽上忽下。终于,他胳膊都要酸了的时候王杰希才收回了手。

“怎么样?”叶修小心翼翼地问。

“问题说重不重,”王杰希含糊其辞,想到了叶秋来找他时说过的话,“不过以防万一我建议你最好请一个私人心理医生,出了什么事情随时联系他。”

叶修有点想笑,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就娇贵起来了,不过看了眼王杰希的表情他却笑不出来,毕竟这位院长的专业性还是不容置疑的。私人心理医生的话,必须要口风紧不乱说话,住的也不能太远……综上,他觉得自己心中已经有人选了。

糖醋小排、桂花糯米藕、四喜烤麸……菜一道道端了上来,王杰希盯着这些菜,眉毛突突地跳,感叹道:“你这几年口味,变化有些大啊……”

“有吗?我怎么没觉得?”叶修边说边抄起一块樱桃肉塞进口中,“快吃快吃,别跟哥客气!”

“下次我来麻烦定川菜馆,火锅店也行。”王杰希严肃地说着,把筷子伸向了小笼包。

快吃完的时候,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在包里翻翻找找了半天,掏出一个小瓶子递给叶修:“这瓶给你,我自己调的,不舒服的时候闻一下。”

看起来是一瓶精油,叶修道了谢接过去,顺手塞进了兜里。


——————————分割线

5月15日 晴 作者想起自己的文,点了两串变态辣烤翅,吃了一块,喝下一整杯酸奶。


评论
热度 ( 18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