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爱比死更冷16

“也是,看他性格应该比较低调。”叶修丝毫没有察觉到叶秋的不对劲。

叶秋也翻了个身,保持着和哥哥面对面的姿势,一手托着腮问:“那你给我具体说说呗。”

“你怎么这么八卦啊。”叶修瞪了他一眼,眼神却是一水的温柔:“小周这孩子,别看平时闷闷的,脑子转的倒挺快。我教他了些咱们商界的理论知识,他一点就会还能举一反三,不愧是精英,省了我不少时间。”

“所以,你们在一起,就只是在谈工作上的事情?”叶秋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

叶修刚想解释,想了想近期二人的相处方式,好像真的不像是热恋中的小情侣一样甜蜜,到有点老夫老妻的感觉了,只好尴尬地顺着他说:“基本算是吧。”

叶秋松了一口气,想起什么似的问道:“笨蛋老哥,你私人账户的密码没改吧?”

“恩?没有啊,你要周转资金的话自己用去吧,不过说好了,你可别趁机占哥哥便宜啊,都是要还的!”叶修警惕地瞪了他一眼。

叶秋反驳道:“你是怎么产生的会比我有钱这种错觉……”

叶修摸摸下巴:“那可不好说,亲兄弟也要明算账。”

叶秋懒得理他,给他留了一个后脑勺,打算睡觉去了。

“怎么,不继续问啦?”叶修拍了拍被子。

叶秋的声音已经有些模糊了,语气却明显不太好:“有什么好问的,你做好了决定十头牛也拉不回来,我劝你你会听吗?”

“不愧是我弟,还是挺了解我的。”叶修说着也闭上了眼睛。

 

叶修果真第二天就飞回了H市,本来订的是晚上的飞机,但是因为昨天着实尴尬就换了稍早一点的。他临走时和父母不咸不淡地告了别,大家都默契地没有再提起昨晚饭桌上的事情,倒是在机场说再见时叶秋居然露出了一副很舍不得他走的样子,让叶修觉得很是新奇。

叶秋抱了他一下,眼眶微红说:“混账哥哥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肯回来啊,那个小破公司不是已经可以正常运作了吗,你还留在那干什么?”

“再过段时间吧,我把一切安排妥当后会考虑的。”叶修揉了揉他的头,觉得弟弟今天情绪不太对劲,也难得放软了态度。

叶秋赶鸭子似的把他往安检口推,嘴上却说:“恩,我等你回来。”

飞机上小睡了一会还是觉得困,叶修打着哈欠踏进家门,临走时拉起的厚厚的窗帘把光全部隔在了外面,屋子里一片昏暗。小点被苏沐橙带去董事长家和兴欣的姑娘们玩了,偌大的房间安静的有些可怕,刚走了没两步,叶修却发现了一丝异样。

虽然四周十分寂静,但能明显地感觉到客厅里有人。

他小心翼翼地向前走了几步,就看到在沙发后面,周泽楷正抱着双臂缩在墙角的地毯上发呆,像一只被遗弃的大型犬一样,看上去可怜兮兮的。在听到脚步声后缓缓地抬起了头,望向了这边。

叶修大惊:“小周,你坐这儿干嘛?”

“……冷。”周泽楷的声音听上去十分委屈。

叶修摸了把真皮沙发,果真凉的渗人,顿时心疼不已又有点哭笑不得:“冷就去床上啊,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死脑筋啊。”

“床上……”周泽楷的脸上突然飘起了两朵可疑的红晕。

叶修无语,向他伸出一只手:“你没必要每次都这样等我,我不在的时候可以去做些你喜欢的事情,出什么事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周泽楷却十分固执地继续坐着摇头:“可我喜欢的就是叶修啊。”

叶修叹了一口气,抬手拉开窗帘,光线落入房间里,阴郁的气氛也随之散去。然后他翻箱倒柜地找了半天,把几个毛绒绒的垫子和靠枕丢在了沙发上,居然还是情侣款。

“还没吃饭吧?我点个外卖好了。”叶修边说边掏出手机。

“恩。”周泽楷慢吞吞地站起来,环住他的腰,蹭了蹭热量后,这才满足地挪去了沙发上。

打开电视,上面不外乎都是春晚的重播。正在放的这个小品是百花娱乐当家明星张佳乐和孙哲平演的,剧本有些古板生硬,叶修却照样看的津津有味。

“哈哈哈哈乐乐和大孙这这是怎么了,这两人自从公开恋情后真的是什么都敢演了。”他拉着周泽楷的袖子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眼泪都流出来了。

周泽楷似乎并没有发现笑点在哪,但依旧陪着他一起笑。

叶修刚才在小区超市买烟时顺手捞了几副捆绑销售的对联,送一瓶酸奶那种。这东西本来应该是昨天早上贴的,但是他忙着赶飞机也就耽搁了,隔壁的苏沐橙一看也是直接去陈果唐柔那边了,门上也是空荡荡的,没有一点节日的气氛。吃完外卖后,叶修就拉着周泽楷张罗着贴对联去了。

把双面胶堆起的褶皱拍平后,叶修问:“对了,小周你要来一副吗,好像还有多的。”

周泽楷摇头:“贴过了。”

“那你也不说帮我贴一下。”叶修只是随口一提,但还是不免假装埋怨一番。

周泽楷只是笑笑不说话,也没有辩解什么。

 

叶修的私人账户是早年离家时偷了叶秋的身份证办的,之后也一直懒得去改,和他日常零散开销用的自己名下的账户并不是同一个。这张卡每年用的次数不算多,但每一笔份额都不小,所以他每隔几个月也会检查下金额有无异常,算了下距离上次也有一段时间了。

叶秋拿了自己的身份证,一天后就收到了银行送来的近三个月内的详细账单。他仔细核对了一遍后眉越锁越紧。本来只是有所怀疑,现在看来,事情可能会比他想象的严重的多。于是,他拿起一旁的手机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

苏沐橙应该在忙,过了一会才接了起来:“叶秋?有什么事?”

“我哥最近有什么异常行为?”叶秋开门见山地问,即使是面对苏沐橙,他也带着一股强势的压迫力。

“没有啊,我觉得挺正常的,而且每天心情似乎都不错。”苏沐橙压低了声音:“不过之前我看到有人给他送花,元旦那天放假还疑似出门约会了,哦,昨天估计也是。”

叶秋用红笔在账单上划出几个圈:“你见过那个人吗?”

苏沐橙叹气:“没有,他不说我哪敢问啊……不过我猜可能会是熟人,而且暂时不想透露。”

“恩,我知道了。”说完后叶秋就挂了电话。

苏沐橙听着一串忙音叹了口气,叶秋以前不会这样和她说话的,记忆中那个谦谦有礼又温和的人似乎已经不见了。

第二个电话是打给江波涛的,但一直没人接,也不知道是真的有事还是直接按了拒听。

叶秋心烦意乱地抓了抓头发,从桌上捞了一个小册子看了眼,又拨了一个号码。

一个低沉的男声响起:“喂,微草堂王杰希。”

“王杰希,你是不是骗我?”叶秋咬牙切齿地开口质问。

王杰希沉默片刻淡淡开口:“事实就是如此,你不相信我也没办法。”

叶秋冷笑:“你还是和我说实话吧,你知道我让你去是为了什么。”

“叶秋,你真为他好的话我劝你还是别插手了,顺其自然吧。”那头的声音变得有些无奈。

叶秋忍不住爆粗:“你懂个屁!”

“我是在以一个医生的身份和你讲话,这已经不是通过药品就可以控制的范围了,你不要太偏执。”王杰希的语气中也有了一丝恼怒。

“你给他什么了?”叶秋握紧了电话。

——————————分割线

感情戏真的是越写越少了啊,好焦急

好像已经变成了悬疑小说了,脑细胞都要死光光了

要不要开波车缓一缓啊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