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绿水青山图(北京卷)

幽州城内今日好生热闹,只听得一片锣鼓齐鸣声,直指城南叶府。往来人无不驻足敛目,争相向庭院内处张望,想一窥天人之貌,可谁知正主却久久未曾露面。

新晋状元郎一袭红袍躲在内堂,脸色却黑如包公,正不耐地扯着胸前硕大的配花。

老爷拍桌做了最终定夺:“今日本是喜事一桩,如此一来岂不是要落了笑柄?他不愿去,你去便是!”说罢便起身应酬打赏去了。

夫人也只能好生宽慰一番:“那日的盘缠本就是备给你的,如此结局,倒也无差。”

“混账兄长!”椅子上的人咬碎一口银牙,却还是甩袖走出了正门。

 

城郊外的小河间正荡着一叶孤舟,里头隐约显现出两个年轻男人的影子。

青衣男子眉如远黛,眼若秋水,嘴边还噙着一丝笑意,似是在善意提醒:“叶兄,今日放榜。”

被唤作叶兄的白衣人叼着一节嫩柳枝,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哦?与我何干?春光正好,需及时行乐才行,小周。”

青衣男子合扇轻轻敲了敲他的脑袋,无奈摇头:“胡闹。”

“我若有志于此,也不会取了我那傻弟弟的包袱后还替了他的名了。”话语间,他飞身而出,采下一朵未开的杏花插在身边人的发间,眼中是掩不住的狡黠。

众人皆知叶家大公子武艺高强,却没几人知晓他文史音律造诣亦是颇高。

“不知叶兄,志在何方?”对他一切皆了若指掌的人抬起扇子,指向远处的大好河山。

白衣男子莞尔一笑,伸出一节青葱般的手指,把扇柄调转了个个儿,然后答道:“你。”

似是早已知晓答案,对方笑着俯身欺上了他的唇:“这可是在船上。”

“怎么,不敢?”他挑眉。

“你可别哭。”青衣男子的手早已探向了身后。

 

一番云雨过后,小舟驶出山涧。白衣男子抹去眼角的泪珠,理好衣衫,这才想起问道:“去哪?”

被问的人却好似未闻,一笔一画认真在宣纸上描摹,把眼前的人儿深深地嵌在了绿水青山中。待落笔之后,又觉有些许单调,便添了几朵杏花上去,这才满意点头:“哪里都好。”

叶家大公子空有一身绝世武功,此时却只能柔弱无骨般倚在那人肩头上喃喃细语:“家是不能回了,你养我可好?”

“甚好。”年轻人笑着回答。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