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爱比死更冷15

进门时已经临近中午了,叶修四处打量了一下,感觉家里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父亲在沙发上看报,母亲正在厨房里面忙碌。

他换好拖鞋后走进去打招呼:“爸,妈。”

见到大儿子回来了,叶父也没有过多的情绪,只是微微点了一下头。

叶母笑眯眯地走了出来:“阿修回来了啊,来帮忙包下饺子吧。”

叶修洗了手揪着叶秋一起过去,扫了一眼桌子上的东西说:“今年是包糖吗,我还以为会是花生呢。”家里在包饺子时,经常会挑几个把一些特别的东西包进馅里,据说这样吃到的人就会有好运。大部分时候包的都是花生,偶尔也有硬币什么的,但用糖果还是第一次。

叶秋解释道:“这是前几天公司下属从日本回来时带的一小包,里面有好几种,据说都是手工制作的还挺难买,想想家里也没人吃不如拿出来包进去好了。”

叶修边拆糖纸边包着饺子,白皙灵巧的手速度飞快,不一会儿一只只胖乎乎的饺子就整齐地在砧板上排好了队。相比之下叶秋那边就有些惨不忍睹,形状大小不一不说个别几个馅都要露出来了,最后只好主动要求去擀饺子皮儿。

“笨弟弟手残每次还这么犟非要包几个,丑哭了啊谁要吃,老老实实直接去擀皮儿多好,你看你这几年越擀越圆了。”叶修看着他笑出了声。

叶秋涨红了脸吼道:“我自己吃行了吧!”

 

午饭依照惯例简单的吃了面和炸糕,叶秋接了个电话去了趟公司处理紧急事务,直到晚饭时候才回来。叶修一个人面对父母还是有点发怵,就窝在房间玩了一下午游戏。

年夜饭很丰盛,一家四口围在一起吃到不觉得冷清。等饺子上桌后,叶父却话锋一转,对着叶修说:“这次多待几天吧,和我去见见你王伯伯家的女儿,人家年纪轻轻就接手了家里的企业,而且听说也会玩点游戏,我看和你挺合拍的。”           

叶修没料到难得回家一趟还给他安排了这么一出相亲,直接打断了父亲说:“爸,打游戏那都是多久前的事情了,现在半个月才可能碰一次,这又不是我的择偶标准。您看这么优秀的姑娘跟了我也是委屈了,不如多考虑考虑老弟吧,我看他比我合适多了。”

听到皮球被踢了过来,叶秋狠狠地踩了他一脚,恨铁不成钢地骂道:“你这吊儿郎当的性格有人要就不错了,还挑挑拣拣的干嘛。”

“可是我已经在谈恋爱了。”叶修踌躇了片刻,为难地说出了事实。。

“叶修你又!”叶父大力拍向桌子,气的发抖:“……好,好!反正长大了翅膀硬了管不住了是吧!你的事情我说过不再插手,但是太过分的话就当我们没你这个儿子!”

叶母也满脸伤心的样子:“阿修啊,你什么时候才能让我和你爸爸省省心呢……”

叶修举着筷子愣在原处,没料到父母反应会这么大。虽说确认自己对周泽楷的心意后他已经准备好和家里长期抗争了,但刚才那只是试探性的随口一提,细节什么的都没谈更不要说是性别问题了,父母却已经是这样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爸!别说了!”叶秋筷子一撂站了起来,手握成拳捏的死紧。

叶修按住他,平静地摇头:“我明天就走了,那边还有人等我回去。”

叶父叶母对视一眼,最终都是重重地叹了口气,却再没说一句话。

叶修夹起一个饺子,一口咬到颗半融化的巧克力豆,里面没有掺杂太多的糖,咽下去后嘴里还充斥着可可的苦味。他吐了吐舌头,又夹了一个,这只外表看上去超级丑,肯定是叶秋包的,咬开后里面居然也有糖,还是一颗苹果糖。甜甜的味道化在嘴中,叶修想到刚才弟弟下意识地维护他的动作,嘴巴里的苦味也好像也消失不见了。

一家人各怀心事,这顿年夜饭吃的索然无味,解决完最后一口后,叶修逃也似地回了卧室。

他躺在床上给周泽楷发了条短信:“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啊!”

此次回家,他的确是怀有私心的,想就周泽楷的问题在父母面前先旁则敲击一下,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却没想到刚起了个头一家人就闹得不欢而散了。

叶修既然敢回应表白,绝对会对这段感情负责。正如叶秋所说,他觉得自己能遇上一个对的人已经是无比幸运的事情了,他自当付诸真心,所以除非是周泽楷先提出来分手,否则大概会在这棵树上吊到死了。

现在看来分手什么的可能性为零,在不长的相处时间里,他已经发现了周泽楷对他的占有欲和依赖性恐怕会超出自己的预期,从毅然决然辞职这一点就能清楚的体现出来。这看似有些难以理解却也合情合理,毕竟虽然只认识了一个多月,周泽楷在他身上却早已倾注了多年的感情,这份感情甚至可能会成为执念反噬他,但也确实是他对周泽楷信任的来源。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周泽楷只回复了八个字。

叶修微微摇头,也罢,反正时间还多,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不一会儿,房门被敲了敲,叶秋抱着个枕头走了进来。他从小就粘叶修,分床后也会这样时不时地过来找哥哥说悄悄话,这么多年过去人虽然长大了,这一习惯却从来没有改过。叶修往里面挪了挪,空出了半个床来。

叶秋放好枕头拉过被子,闷闷地开口:“哥,咱爸咱妈也是担心你,别往心里去……倒是你突然这样语出惊人为什么不提前和我说一声。”

叶修无奈:“我这不本来没打算直说来着么……话说,你最近怎么没来骚扰我啊。”

叶秋移开眼睛:“最近又上市了几家公司,太忙了抽不开身。”

“不愧是年轻有为的真·叶总裁啊,要是我有你这种工作态度,董事长不知道能开心成什么样。”叶修转过身子打量着他。

叶秋恨恨地谴责道:“放着家族企业你不管,害我一个人收拾烂摊子收拾了这么多年。你说你是为了玩也就罢了,明明都从商了却非要呆在那么一个小破地儿不回家,更不可思议的是至今居然没什么人知道你这个商界神话和叶氏集团有关系,你那帮子人真的靠谱吗……”

“我这是相信你啊老弟,看哥这么优秀你肯定也差不到哪里去,就当是对你的磨练了。真要算起帐来你得去怪那几个抓你过去的叔叔伯伯,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好好干加把劲争取早日超越你老哥我比较靠谱。”叶修戳了戳他气鼓鼓的脸颊。

得知再这样给他绕下去肯定套不出半个字,叶秋直接开口:“哥,你说的谈恋爱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叶修笑笑:“说来话长,其实这事也有你一份。你上次不是喊了王大眼来给我算命……不不,出诊么,最后他给出的建议是让我最好去找个私人医生,结果没想到哥信了他的邪后病没犯过一次却被自己找来的那个小医生给套牢了。”

“私人医生?男的吗?”叶秋吃惊,一脸不可置信。

“对,你怎么知道是男的?”叶修想到年轻的恋人,不由自主地微微勾起嘴角。

“你会让个不认识的女的对你身子摸上摸下吗……”叶秋似乎并没有对性别这一点有过多惊讶,继续问道:“那你说的医生,到底是谁?”

叶修神秘兮兮地凑过来说:“之前是轮回精神科的,年纪轻轻好像还是个什么专家。不过现在已经被我果断拐走了,就是价有点高。”他这一副得意的表情就和给花魁赎了身的纨绔公子爷一模一样。

叶秋却只是皱眉:“江波涛?他不是主任吗?”

叶修摇头:“不,周泽楷,你没听说过么。”

周泽楷……叶秋像是被吓到了一样猛地闭上了眼,但再睁开时已经抹去了所有情绪,两眼间只剩一片幽潭般的死寂。

 

“啊,没听说过。”明明是躺在温暖的床上,他却觉得浑身冰冷。

——————————分割线

周泽楷,男,轮回医院精神科专家,天才医学博士。神秘组织Glory13成员,代号Asa。任务:接近Boss叶修,并控制他的脑电波。

“感情会将人诱导入陷阱。现在,你还来得及逃走。”

(假的别信哈哈,只是突然脑洞了一下)

其实真按这个设定写说不定还更好看,不过会侵权吧



评论 ( 5 )
热度 ( 7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