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爱比死更冷14

一月份在忙碌却又轻松的氛围中很快就要到了头,天气也越来越冷,全国各地都下了雪,S市也不例外。南方城市的雪片脆弱的仿佛一碰就会融化,却破天荒地整整落了三日,在阴天里堆积成了薄薄的一层。

天冷路滑,为了安全起见大家纷纷选择提前下班。叶修这一天走的格外早,回到家后却发现周泽楷已经在等他了。年轻人安静地蜷缩在沙发里睡觉,嘴角上扬,一副毫无防备的样子,长而微卷的睫毛像两把小扇子一样盖在眼睛上。成熟男人的性感和孩童般的纯真在他英俊的脸上交织着却毫无违和感,甚至还染上了那一份独特的沉静。

之前他也一直是这样早早地在家等着吗?叶修一瞬间有些心疼,生出了一丝罪恶感。这样的周泽楷就像一只金丝雀一样,而自己就是囚禁他的那个牢笼,让他离开医院呆在身边,这样做真的对吗?当幸福来的太过突然时,人们却往往考虑不到更深层次的东西,这是天性。

“叶修,欢迎回来。”周泽楷听到脚步声后揉了揉眼睛,脸上还带着一丝迷茫。

“小周,雪停了。”叶修拉着他走向了阳台,把上面积的雪聚集起来,堆了一个小小的雪人。

“你看,这个是你。”叶修认真地说。

周泽楷转身回到屋内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一小节吸管,插在小雪人的“嘴巴”边,然后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好看地笑着:“不,是你。”

叶修也被逗笑了,突如其来的烦闷一扫而空,他惋惜地说:“可惜雪太少了,堆不出来两个。”

周泽楷摇摇头,握住他的手晃了晃:“不用,我就在这。”

之后的闲聊中,叶修得知了周泽楷的生日和星座,于是拉着他比对着网上的资料一通调侃。

“唉哟,上面说射手座的男人十分花心,一个个都是大众情人。”叶修阴阳怪气地叫道,顺手捏了一把身边人富有弹性的脸,暗叹手感真好。小点刚睡醒,也在一边汪汪的附和着。

周泽楷顶着个红印子无奈又宠溺地笑:“没别的人,只爱你。”

“善于社交,适合职业是脱口秀主持人,哈哈哈哈小周来一段。”叶修继续指着粉红背景网页上可爱的字体念着,乐的直不起腰。

周泽楷顺势把他推倒在了沙发上,两只手臂撑在左右,圈出一个不大不小的空间,吐字清晰地说:“日夜不休日夜不休。”

叶修听懂了他的意思,腾地红了脸。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年轻的医生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眼里是掩不住的欲望,像一头盯着猎物的狼一样。他对这样强势的周泽楷感觉既陌生又期待,身体虽然没有抗拒,但作为一个直男活了二十几年,心理上一下子还是接受不能,只好目光闪躲着软绵绵地开口:“小周,别,我还没准备好……”

感受到了他的拒绝,周泽楷就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只是亲了他一下,点点头说:“好,我等你。”然后收回了捕猎的眼神,继续乖顺的像一只兔子一样。

叶修知道,周泽楷想要完全得到他,但最终却选择了忍耐。这是妥协,也是周泽楷爱他的方式,即使在两人交往后,这份爱也像之前单恋时候一样纯粹、没有变质。想到这,叶修叹了一口气:隐忍沉默、小心翼翼、视若珍宝,甚至还混杂着一丝不安,这些他都能感受得到,但爱情往往就是这么不公平,先爱上的人先输,用情更深的人注定比较辛苦。

当然令叶修纠结的主要原因还有……如果真要做到最后一步,他估计只能任凭这狼崽子吃干抹净了。自己的技能点全部都点在了脑袋这里,诸如身体素质什么的硬性条件周泽楷是要完全凌驾于他之上的,虽然他在商界一向强势,但在床上也只能乖乖交出主导权。毕竟真要说起来他的霸道总裁属性甚至远不如弟弟叶秋,完全没有什么威严可讲。

想到叶秋,叶修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日期,已经是农历腊月二十五,马上就要过年了,他这才恍然发觉,自己弟弟似乎很久没联系过他了。

以往每次离春节还有差不多半个月的时候,叶秋就已经开始催他回家吃年夜饭了。叶修一开始只是推辞,后来在兴欣步入正轨、稳步发展以后每年都会回家一趟。但奇怪的是,按理来说这种时候往往一家人都会其乐融融,但不知为什么在他印象里家庭关系却显得比之前还要紧张了。就比如去年,一家人吃饭吃着吃着就不知道因为什么鸡毛蒜皮的事吵了起来,他和父母一言不合就剑拔弩张,后来还是靠叶秋打圆场这事才算过去。

他叹了一口气,虽然这样,今年还是要回去的。当时是他年轻气盛离家的义无反顾,一切责任和义务才会全部落到了同样只是一个少年的弟弟头上。现在已经事业有成,何况父母年纪也大了,再不管不顾就显得太铁石心肠六亲不认,这可不是他的风格。

叶修想的有些久了,周泽楷也只是静静地看着没去打扰。此时发现了他的情绪波动后,双手环上他的腰,在肩窝里面蹭了蹭头,像是在安慰他一样。

叶修摸摸他的头发:“小周,我年三十得回家一趟,只能初一回来陪你了。”

“好,我等你。”这是周泽楷今天第二次说出这句话。

 

叶秋的催促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叶修在年三十前一天晚上才接到了自家弟弟的电话,此时他正在听苏沐橙讲过年的安排,顺便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李,打算坐第二天一早的飞机飞去B市。

叶秋在电话另一头用试探的语气开了口:“哥,你今年……还回来吗?”

叶修奇怪:“我机票都买好了干嘛不回?不过说好了,我只呆一晚上就走,沐橙他们还在等我呢,这次你求我也没用。”

“……”叶秋那边似乎陷入了沉默。

叶修等了一会没听到说话声,对着手机喊道:“歪,歪?那边的真的是笨蛋老弟吗?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啧啧啧,肯定是感动的哭了,正在偷偷抹眼泪呢。”

叶秋顿时炸毛:“混账哥哥!自己打车回来,我不接你了!”然后啪地挂了电话。

苏沐橙在一边听的哈哈大笑:“你弟弟还是这么可爱啊,我敢打赌他明天依旧会去接你。”

“肯定啊。”叶修摊摊手,“还得伪装成一副老大不情愿的样子,真是难为他了。”

苏沐橙叼着买来给叶修戒烟用的棒棒糖说:“说真的,你今年初一真的不和我们一起过啦?”

叶修点头:“反正回来也不早了,我就不去了。现在公司发展起来人也多了,你们几个小姑娘终于不用哥陪了啊。”

苏沐橙摇头:“少了你还是不一样嘛,不过难得有人约你就放你一马吧,祝你们愉快咯!”说完后她还冲着叶修眨了眨眼睛。

 

果然,第二天下飞机后,叶修刚走出出站口就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正探头探脑地四处张望着,见到他以后马上一本正经地把目光定在别处。

叶修对他吹了个口哨,然后笑嘻嘻地问:“不是说不来了吗,这么想你老哥?”

“哼。”叶秋白了他一眼转头朝停车场走去。

叶修紧随其后,看着他迈步走的飞快,都不好意思提醒一下他同手同脚了。直到叶秋差点就要撞上停车场的柱子时,才幽幽开口:“老弟,你有心事?”

叶秋猛地停住了脚步,转身看向他,毫不避讳地点了点头:“回去再慢慢说吧。”

走到车门边,叶修拉开把手,扑面而来的一股香水味和叶秋身上的味道一样,应该是用了同一个牌子。他皱皱鼻子:“你们这些精英人士怎么尽喜欢喷这种东西,娘里娘气的。”

叶秋嫌弃地看了他一眼:“总比你那一身烟味好,而且我这是男香。”

“这可是成熟男人的魅力,你不懂。”叶修抬起自己的胳膊闻了一下,浅淡的烟味被掩盖在了橙花的香气里,有种诡异的违和感。

叶秋开车时候和叶修同样安静,而且他似乎依旧在想事情,所以也没再多说什么。兄弟之间即使不讲话却也并不会尴尬,叶修起得早打了会儿瞌睡,车上播放着叶秋喜欢的古琴曲,一路驶向了叶宅。

评论
热度 ( 7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