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爱比死更冷13

停好车后两人一起走出了地下车库。雨还在下,叶修撑着伞,不动声色地把伞往周泽楷那边挪了挪,自己露出小半个肩膀,不一会儿就淋得湿透。

周泽楷注意到后,伸手一捞搂住了他的腰,两个人贴的紧了一些。

雨水浇的有些发冷,身上的衣服也没干透,叶修主动往里蹭了蹭,边走边问:“小周,还没问过你呢,你家具体在哪一栋啊?”

周泽楷思索片刻后回答:“和你一样。”

叶修无语:“那第一次来你还让我把你送下楼干嘛?”

“盛情难却……”

好吧,住在同一栋也是缘分,怪不得他每次来的都那么快。叶修对年轻人的屋子倒是没什么兴趣,也没有什么“朝圣”的情结,真要谈事情的话去谁家不都一样,周泽楷愿意主动过来,他也乐得清闲。

叶修一早就收到了苏沐橙的短信问他在哪里,说是在他家为昨天的事情兴师问罪来了。当时叶修回复说在外面抽不开身,不过依他对苏沐橙的了解这姑娘现在八成还在他的屋里。他和周泽楷简单说明了下后,两个人一个按了17一个按了47,也就各自回家了。

推开门后,苏沐橙果然正窝在沙发上就着昏暗的光看电影,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害的小点不知所措地乱打转一副想安慰她的样子。根据垃圾桶里的零食袋和外卖打包盒来看,这姑娘应该在自己家宅了都快一天了,还好早上溜得快。

 “叶修哥,久违的假期你居然没在家,太阳从西边出来啦?”见他回来,苏沐橙一秒就收住眼泪换上了一副八卦的脸,速度之快令叶修啧啧称奇。

“沐橙你看电影都给看傻了吗,今天没太阳。”叶修打开灯,指了指外面。

相处这么多年,苏沐橙早就对他的垃圾话免疫了,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他半天继续说到:“你拿这么大把伞都会淋湿?你和谁一起出去了?”

“别提了,我今天出门就是个错误,在鬼屋差点被人挠死,还脑抽去坐了趟过山车。哦,那家大帅锅味道不错。”叶修略过了一些特殊的场景,避重就轻地答道。

“我早和你说过这家火锅……过山车?”苏沐橙反应过来,好像听错了一般惊讶地叫出声:“不是吧!当年我和哥哥就差抬你上去了,你可是抱着柱子硬是一步都不挪开,难道年纪大了胆子也变大了?”

“唉哟你不知道那场面多可怕!哥都吐血了!要不是旁边有个医生在,哥就交代在那儿了!”叶修捂着胸口夸张地学她大叫。

苏沐橙见他面色如常,也不像是有什么病的样子,知道这八成是在开玩笑。不过她却从这话中捕捉到了关键词:“和你一起的是个医生?”

叶修既没有点头也没有否认,苏沐橙一副了然的样子,神秘兮兮地靠过来继续问:“那昨天的花是不是也是他送的?”

“对。”叶修的脸色有些不自然,想着接下来该用什么理由搪塞过去好。

苏沐橙却不再追问了。她想,如果是医生的话,最近接触过的只有江波涛了吧,怪不得那天要紧张兮兮地支走她和叶修单独谈话。之前的不认识估计也是装的,也不知道他们发展到了哪一步,但暂时不想公开是肯定的。想到这里,她拍了拍叶修的肩膀,郑重地说:“加油,我看好你们。”

如果对方是江波涛的话,让他去照顾叶修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该问的问题问完了,苏沐橙就自觉回家去了,临走还不忘帮忙收拾了下房间。叶修洗了个澡后翻出一桶屯着的泡面,热乎乎地吃完后终于一本满足地窝在了床上。

谈恋爱真的好累啊。

 

周泽楷现在晚上照例会时不时来叶修家,行为举止却也规矩的很,和之前没什么两样,并没有逾越雷池半步。叶修之前放话说会教他一些商业上的事情,也就提早下班把公司最近的大小事务带回家中处理,以便两人一同分析探讨一番。周泽楷学的极快,以前应该也没少研读过相关的书籍,再加上很有天分,经常让叶修有种事半功倍的感觉。就这样两人之间相处的氛围越来越轻松,公务处理过后话题也就经常会跑到不知道什么地方上去了。

忙碌了一天之后有个志同道合、冰雪聪明、颜值还逆天的人帮你分忧还陪你解闷,叶修瞬间觉得这合同签的真的是超值了,简直做梦都要笑出来,哪里还会去管本来的内容是私人医生还是小情人什么的。

于是兴欣公司的员工们发现,最近叶总裁好像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具体哪里不一样也说不上来,就觉得他似乎每天心情都不错的样子,连垃圾话都很少说了。

正值午饭时间,方锐端着个盘子一屁股坐到了叶修面前,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老叶,你说说,为什么要盯着个包子笑的和发春一样?”

“嗯?”叶修回过神来,他只是想起了昨天周泽楷磕磕巴巴讲的一系列笑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于是他开口:“方锐大大,要听笑话吗?馒头和面条打架……”

“得了得了,”方锐抓起那个包子塞进叶修嘴里,一脸嫌弃地说:“不就是那个面条打了馒头打了方便面打了包子打了金针菇打了肉丸的故事吗,这都是几年前流行过的梗了,老叶你是真的老了啊。”

刚好路过的包荣兴听到了自己的绰号也凑了过来:“谁?谁要打我?”说着就要撸袖子。

叶修按住他:“没没没,包子你冷静,把你那条小青龙藏起来。”

“哎呦!”方锐一拍脑门,翻找着随身带的公文包:“差点忘了我是来办正事的,这有份合同急着要,老叶你赶紧签了我吃完就给人家送过去。”

叶修右手正抓着一个包子啃空不开,随手接过笔用左手签上了名字。

方锐啧啧称奇:“看不出来啊老叶,你还会用左手写字啊?这么端正的字体可不像你的风格。”

叶修语重心长地拍了拍方锐的肩膀:“刚来兴欣时哪有现在这么好的条件,哥天天忙得双手不离键盘吃饭都差人喂了,结果一不小心得了腱鞘炎,只好换左手写了一个月。所以啊老方,要珍惜眼前的好日子,这都是前辈们辛苦打下来的。”

“一个月就能写这么好,你还是人吗?”方锐表示不信。

“不要拿哥和你们比,会气死的。”叶修认真地说,掩去了刚开始一周各部下拒不承认这狗爬字体出自他们总裁亲笔所写这件事情。

看他这大言不惭的样子,方锐才是要给气死了,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反驳好。

包荣兴在一旁星星眼状,一副迷弟的样子:“哇,老大好厉害!不愧是双子座的人!”

叶修笑道:“怎么,这也和星座有关吗?”

包荣兴自豪地回答:“那当然!双子座因为内心潜在的二重性所以是最会学习第二种语言或者技能的星座,特别是5月21日到5月31日之间出生的双子座,他们大部分都聪慧敏捷、充满潜力,一切都能使他们兴趣盎然,但对一切也能很快变得淡漠厌倦。”

叶修点了点头,这话说的倒是没错,手伤好了之后他也的确再没拿左手写过字了。虽然双手写字听上去挺炫酷的,但他觉得并没有那个必要,毕竟还是右手写的更快更方便。

方锐一听也来兴趣了:“哎,包子包子,我是天蝎座的,你也帮我分析分析呗。”

“哦。”包荣兴听话地开口:“天蝎座精力旺盛、占有欲极强,不达到目的誓不罢休,复仇心理重,记仇会让自己不顾一切报复曾经伤害过你的人。天蝎男自我主义色彩很强烈……”

“我去送合同了,改日再说。”方锐黑着脸走了。

包荣兴摸摸头,有点不明白情况地问道:“恩?不是他让我分析的么,怎么听一半就跑了?”

“咳咳咳……”叶修在一旁笑得差点给噎死,灌了好几口水才平静下来,暗自决定下次见到周泽楷一定要问问他是什么星座的了。

——————————分割线

我在考虑什么时候发展到拉灯,直接炖肉的话是不是不太好……

我只是个孩子,放过我

(而且这块肉及其难炖)

话说链接不太会做啊,看上下章直接走tag就好

评论
热度 ( 9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