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成全》(byA朔)长评

私信放不下,直接贴上来吧。入坑三个月看了这么多 @A朔太太的文 ,这一篇却从没敢去碰。虽然我自己就是写BE的,但却根本不敢刻意去看,长文里偶尔虐一下都能让我郁闷不止喝个两三杯,更别说这种把刀字直接标上去的了。

今天我怀着忐忑的心点开了这篇文……


知道是刀,一开始就没有很平静,在看到“今天是周泽楷的婚礼”这句时心骤然一缩。没错,八年的恋爱、青涩的开始,就像每篇周叶甜文梦幻的设定一样,但是这句话却将这一切粉碎,让它们变成了美丽的泡沫。

为什么要分开?你们本该是相爱的啊!

 

每段隐秘的恋情总有一天会暴露在阳光之下,而各种问题也会接踵而至。也许世人大多并不会在意这段恋情的本质如何,他们只关注深陷其中的两位主角是谁。

“怕不怕?”他问。

“不怕。”这是他的回答,也是我所熟知的、他的模样。

但当最亲近的家人插手之后,问题却早已不像当初那么单纯,只因为这个世界、我们真正活着的这个不同于小说中的世界,对这对相爱之人的包容,还并未能打破数千年的桎梏。不同于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设定,却更让人难以接受。

而在最初的抗争中,两人的态度也一如既往的执着。

“我爱他。”

“我爱他。”

也许故事结束在这里就好,他们彼此坚定地相拥,然后携手一同逃出这座名为世俗的牢笼。几年几十年过去后,一切终将被时间打磨成平滑的砂砾,甚至在人类终于打破桎梏之后,变作一段旷世佳话永为流传。

 

可是我忘记了,他们都是为了爱可以付出一切的人。

“他不会在乎。”

“可是你在乎,你在乎他所有的一切。”

上帝从亚当身上取下一根肋骨创造了夏娃,从此之后,每个人都有了自己致命的软肋,它是人身上最脆弱的地方。如今,它置于他人手中,痛到快要失去呼吸。

“……小周,我们结束了。”

叶修啊,你这个大傻瓜,你以为这是成全,爱一个人可以为了他付出全部甚至牺牲掉自己是么?许他海誓山盟的本就是你,你就是他的全部,为什么你却选择不后悔的成全。

“求你…求求你…别不要我”

“我老婆,是你。”
“只有你说好。”
“只有…你一个…说分手。”

你听到了他撕心裂肺的恸哭么,你不该给他一个家,却放他去流浪。

“我已经…失去他了。”

他的世界,从此失去了色彩,连活着好像都已经失去了意义。你看呐,你这样,才是想毁了他啊……

 

黎明之前,只有黑暗,不善言辞的人,却愿意赌上一切孤注一掷。

“冠军,我会拿到。”

“我爱你。”

“不会放弃。”

哀莫大于心死,但即使心中还有那么一簇微弱的火苗,也会期望看到燎原大火破天而上,烧尽彼此。

“没事,一点都不疼。”

为了你,失去你,狠心扮演伤害你。

但这并不是成全。

 

“他很好。”

“他值得最好的。”

“我祝这对新人,百年好合,白头到老。”

看台下宁静之中翻滚着暗流,其实你们之间的爱,早就已经是世人皆醒你独醉。

而你口中的那个人,在不合适的时间里,对着所有人说出了他的承诺。

“我可以,没有荣耀。”

“但,不能没有他。”

“我爱的,只有他,叶修。”

为什么没有冲上去阻止呢,就像当初义无反顾的成全一样。

还是有所期待的吧。

其实一直等待的,不就是这句肯定的答复吗?兜兜转转了这么久,最终还是回到了原点。但许多事情,只有经历过才能更刻骨铭心。
“怕不怕?”他问。

“不怕。”这是他的回答,亦是我所熟知的、他的模样。

 

结局是美好的,小美人鱼没有化为泡沫,他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谢谢。”

这一句,给不再冷眼旁观,而是发自内心祝福着的世人。

“谢谢。”

这一句,给那些永远站在他们身边、支持着他们的朋友。

“谢谢。”

这一句未曾说口的感谢,给终究是爱着他们的亲人。

“谢谢。”

这一句,则是我送给他们的。

我庆幸你们都是那么好、那么强,你们足以相配,而你们的爱情,不会有终点。

就像我最喜欢的那段话一样:
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春天般的人,我希望也是最后一个。不想倾尽此生怀念你,那么就一定要想方设法,和你在一起。

 

这篇长评是听着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写的,哈哈,挺老的歌了。

恩,我去找酒了……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