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乔意怯

周吹,周叶纯食1v1
不会画画不会码字只会开脑洞
淡圈期挖坑懒得填
别安利了直接上链接吧我买
全是黑历史

【周叶】爱比死更冷12

周泽楷一副心情极好的样子,甚至掏出了早就摘掉的兔耳朵又戴了一会儿,走路一晃一晃的脚下生风。不过叶修还是在他期待地看过来、想让自己也戴上猫耳朵的时候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这种恃宠而骄的行为。

确认了心意后,两人之间的氛围相比之前的暧昧轻松了不少,一路时不时地能聊上几句。经过一个打靶的摊子时,叶修停了下来,若有所思。

“这位小哥要来试一下吗?只要参与就有纪念品拿哦。”老板连忙笑呵呵地迎上来招揽生意。

“纪念品?我的目标可是你们的头奖。”这句话从叶修口中讲出来就像吃饭一样稀松平常。

老板也不恼,得意地说:“我们这只要赢下了头奖,奖品就会更换新的款式,可现在这款三个月了还躺在柜子里,哪是那么容易就被拿走的。”

叶修自信一笑:“哦?那我试试。”

这话也不是吹嘘,就像对这一游戏项目异常熟练一样,只见他右手持枪只瞄准了两秒就迅速扣动了扳机,闪着光的特制子弹飞到了电子屏上,正中红心。

对着枪口上不存在的白烟吹了一口气,他向周泽楷递了个“请”的眼神。

周泽楷不说话,伸出左手也拿起了一把枪,那只经常操纵着手术刀的好看的手稳稳地向前平举,一发直指目标。

两人左右手翻飞中,一个个静止的、或者是跳跃着的红点渐渐消失。老板看的眼睛都直了,嘴巴大张成一个O型,不住地发出由衷的赞叹:“厉害厉害!这种技术开张以来我还是第一次见,看来这头奖终于遇到有缘人了。”他翻找了半天,拿出奖品递给叶修。

这是一对精致的左轮手枪模型:一把通体银白,上面雕刻着浅蓝的霜花,连每一片冰晶都细致入微;另一把则漆黑冷峻,遍布着似乎会流动的火焰云纹,应该是采用了特殊涂料。

“嚯,做工不错啊!”连叶修都眼睛一亮,然后问道:“小周,你要哪一把?”

周泽楷指了指那把银白色的枪说:“碎霜。”

“连名字都想好了啊,那我这把就叫荒火好了。你别说,这配色和却邪蛮搭的,可惜那个在搬家的时候找不到了,要不还能给你看看。”叶修露出遗憾的神情。

彼时他还是个少年,某一次苏沐橙生日时和苏沐秋一起在H市那个小游乐园的靶场里,也是这样赢走了当时的头奖——一杆战矛模型。却邪这名字还是当年苏沐秋起的。

想起旧事,叶修的脸上浮起一阵暖色。谁能想到时隔多年,还会有人和自己一起来这种地方,创造出新的回忆呢?就比如现在,两个人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这个游乐园的标志设施之前。

摩天轮,每个恋爱中的人都会想到的地方。传说如果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与恋人亲吻,两个人就会永远幸福下去,而做不到的话,最终则会分开。

叶修此时正沉默地站在入口处,手上还举着刚刚顺手买的棉花糖,陷入了天人交战。

一分钟后,他咬了咬牙:“走吧,小周。”然后像下了极大的决心一样一步跨了进去。

周泽楷坐到了对面,脸上冒出一连串的问号。

“小周啊,哥有没有说过,其实哥恐高……”叶修闭着眼睛脸色惨白,身体绷的僵直。

周泽楷拉住他的手,捏了捏他满是冷汗的手心,安抚道:“睁开眼,看着我。”

叶修缓缓地睁开了眼睛,看向对面的人。年轻人将所有的目光都倾注在自己身上,双眸里闪烁着的爱意,就像美酒一样已经沉淀了数年。

“还怕么?”

“没……没那么可怕了。”叶修醉在了这坛酒里,所有的不安早已烟消云散。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暧昧的气氛再次升腾,最后反倒是叶修先被这炽热的视线盯得有些脸红,垂下眼睛一口一口啃着棉花糖。

终于,感觉到S市的景色将要浓缩成最小的一片时,叶修指了指头上开口:“快到了。”

“恩。”周泽楷低沉的嗓音响起,他俯身向前,小心翼翼地捧着叶修的脸,就像手中捧着的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一样。

一个甜丝丝的、羽毛般轻柔的吻落下,不带一点旖旎的味道,却深深地印在了叶修的心里,比棉花糖还甜还软。

那一瞬间,本该阴沉的天空中,有一束阳光艰难地挤了出来,照在这狭小的空间内。周泽楷表情虔诚,浅金色的睫毛微微抖动,唇角掩不住的笑意尽显温柔。

叶修睁大眼睛,那一瞬间,仿佛有一对洁白的羽翼从年轻人背后伸展开来。

他看到了天使。

 

美丽的事物总是让人心生愉悦、脑部运行缓慢,甚至还会一反常态做出些大胆的举动。叶修带着这种快乐的心情拉着身边好看的人,伸手指向前面大排长龙的过山车队伍。

“小周,敢不敢去玩那个啊?”

“没问题吗?”周泽楷担心地问,不太明白连摩天轮那么平稳都会害怕的恐高症患者,怎么突然会想到去坐过山车。

“有你在还怕什么,走走走。”叶修大手一挥,那种自信,那种狂妄,那种不玩就不罢休的气势,他都差点不知道自己是谁。

事实证明他错了,从过山车上下来后,那种悔恨,那种自责,那种再也不要碰高空项目的决心,他自己都害怕。虽然过了心理这一关了,但身体上晃过来甩过去的直接体验还是让他觉得像丢了半条命一样。

工作人员看到他这个样子,赶忙跑过来,一脸关切地问:“先生,需要帮忙吗?”

叶修虚弱地摆摆手,由周泽楷搀扶着一瘸一拐地走向了不远处一块僻静地方的座椅。

“咳。”刚坐下他就干咳了一嗓子,抹了一把嘴,瞥到手上有些星星点点的红色。

“小……周周周!”叶修吓了一跳,从座椅上弹起来又腿一软跌了下去,连说话都不利索了。

周泽楷忙伸手扶住他,放他躺平。眼神慌乱满是心疼地迅速说到:“闭眼,躺好,别动。”

叶修乖乖躺好,闭上眼睛,任由对方在他身上揩油。那双手时而摸摸喉结,时而按按胸膛,最后伸向了他腰上的软肉。

 “干啥呢,严肃点!”叶修怕痒地睁开了眼,看到周泽楷的确带着一脸严肃的表情。

他咽了下口水:“小周,你说吧,我能接受。”

于是周泽楷一本正经地答:“肺部毛细血管破裂,以后不能抽烟了。”

“真的?很严重吗?”叶修大惊失色,让他戒烟可是要他的命啊,虽然现在已经能克制住在周医生面前不怎么掏出烟了,但并不代表他在工作时也没有抽啊。

叶修还沉浸在即将失去多年老朋友的悲痛中,那边周泽楷却“噗”的一下先笑出了声。

“过山车,”他吐出一点舌尖,然后伸手指了指:“你叫声太大,咬到舌头了。”

“……”叶修无语,也不知道现在是该窘还是该气。

周泽楷却收起了笑,认真地说:“自己身体,以后注意。”

叶修嘴角抽了抽,当时他都给吓死了好吗,注意力完全没放在这方面,哪里管得上疼不疼。

不过现在冷静下来是有点疼了,特别是刚才还被调戏了一番。他报复性地蹭的一下坐起来,对着周泽楷的舌头就是一口,然后满意地看着年轻人吃痛的表情,又重新躺下去休息。

叶修的头还枕在周泽楷膝盖上,向上望去满眼尽是阴沉的天空,几滴雨突然直直地砸了下来。

他摸了一把脸说:“呐,我们回去吧。”

 

今天的约会就在这一场大雨中结束了,两人回到车上时衣服早已半湿,叶修折腾了半天体力有些吃不消,此时急切地想回家洗个澡然后舒舒服服地窝在床上。

他开启了暖风,随手按了个电台,收音机里传来轻松愉快的歌。

还不错的感觉。

——————————分割线

六一听小周的猫耳语音发现游乐项目居然撞梗了,刚好可以脑补出他是在对老叶说了


评论
热度 ( 11 )

© 心乔意怯 | Powered by LOFTER